通知公告
永利集团88304官网2022级经济管理试验班专业分流方案
发布者:车宇   编辑:永利集团88304官网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为适应人才培养多样化需要,切实做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工作,根据《永利集团88304官网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永利集团88304官网关于各院(系)制定本专业准入实施细则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专业分流方案。

一、专业分流的对象、范围和原则

1.专业分流对象:仅限于按经管试验班招生的本科生(含转专业后,调整进入经管试验班的本科生)。降级、休学或参军入伍保留学籍后复学等有一次专业分流经历的学生不参与本次专业分流工作。

2.专业分流范围:仅限于经管试验班所含的办学专业,不包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3.专业分流原则:自主选择原则;公平公正与公开原则。

二、专业分流的方法

1.专业选择范围:学生在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三个专业中进行选择,每人需要填写两个不同的专业志愿。

2.专业人数要求:各专业人数不设上限,下限为7人。

3.专业分流流程:1)按照第一志愿进行分流,如所有专业所选人数均符合要求(大于等于7人),分流工作结束;(2)如某专业第一志愿所选人数低于7人,则涉及的学生直接按照第二志愿进行分流。

三、专业分流安排

1.专业宣讲(1220-22日):各系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专场进行专业介绍和现场答疑。

2.填报志愿(1223-28日):学生结合个人兴趣完成并提交《专业分流志愿表》。

3.志愿分配(1229日):学院根据学生志愿填报情况完成分流。

4.结果公示(1230-13日):学院对专业分流的结果进行公示,如学生对公示有异议,应在公示期内向学院提出书面材料,由学院进行核实和处理。

四、推免政策

各专业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名额,以分流后的专业学生总人数作为基数,按照学校推免生工作的相关政策,分配到各专业。专业内部根据永利集团88304官网本科生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按照综合考评成绩进行专业总排名,依据排序确定最终保研名单。

五、其他说明

1.《专业分流志愿表》提交后一律不得更改。

2.本实施办法仅针对2022级学生,具体事项由学院负责解释。

3.本办法未尽事宜,由学院讨论决定。

永利集团88304官网

20221220



专业分流志愿表.doc




 





编辑审核:永利集团88304官网